「老師,我以後想當鋼琴老師。」

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?

「因為教鋼琴好輕鬆,只要坐在這裡就好。」


其實我小時候想成為鋼琴老師,也是因為這職業看起來好輕鬆(大笑)。


孩子在成長的階段,接觸各個行業的機會,很有限,不外乎各種老師、醫生、護士、店家老闆、警察……等,這些生活中就可以接觸的人。


在漸漸長大的過程,就會開始想像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職業。


小時候,我非常喜歡躲在房間裡玩「鋼琴老師」的遊戲,房間裡的娃娃,各自都有名字,他們全都是來跟我上課的學生,我會幫他們製作個人資料檔案,他們坐在鋼琴上,我把書本放在鋼琴上假裝在教他們,我還喜歡佈置我的鋼琴教室。


這個遊戲,當時的我,還真的玩不膩。沒想到現在每天就是過這種生活。


長大後,成為真正的鋼琴老師,才知道一件事要做到看起來「輕鬆」,真的很「不輕鬆」。


光是上課的示範,我彈得很輕鬆,背後就是要付出努力;面對學生,可以很輕鬆點出哪裡要再加強,背後也是經驗的累積;面對家長,溝通要很輕鬆面對,也是歷經自我探索後,才能放鬆一些面對。


面對眼前的學生,他說出了我當年對鋼琴老師的想像,我也跟他分享這個職業,目前他可以努力的部份,更鼓勵他,可以了解身邊不同職業類別的親戚,聊聊工作內容,對於未來職涯的選擇,可以有很多元的方向。


看著國小、國中階段的學生,他們的未來也許徬徨,卻充滿各種可能性,也好期待看見成為大人的他們。

#桃園鋼琴#大湳#八德#成人鋼琴#兒童鋼琴

arrow
arrow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