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上傳學生們的影片了

其實平常都還是會幫孩子們拍一些影片,大多都直接傳給家長欣賞,讓父母也可以了解一下孩子們的上課狀況。
有時我會跟孩子一起四手聯彈,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。
 
身為老師(&父母),其實最開心的事,就是看到孩子成長,那份滿足、感動,很難化為文字,總之,有一種"所有的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"的感覺。
 
看到學生們的成長,更是我教學很大的動力,當孩子因為我的耐心、我的一言一行而慢慢越來越好的時候,真的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 
在教學的過程中,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、不同的優點,當然孩子都有比較不足的地方需要我們慢慢引導,只要用對的方式有耐心陪伴,相信孩子會越來越進步,孩子肯定會越來越好的,而孩子的優點,要讓他有發揮的空間。
 
影片中的小主角才大班,在視譜上比較辛苦,是她比較弱的部份,但慢慢地用一些遊戲的方式陪著她學習,帶著她使用一些視譜的小技巧,孩子就越來越棒了,視譜也越來越有信心。
 
而她很棒的是背譜、聽力都非常好,旋律彈個二、三遍就都用背的了,聽哥哥彈過的曲子,她能很快地模仿,今天第一次跟她一起彈,她很專注在自己負責的部份,都沒有被我影響耶!!
 
我們常常看到的是孩子不夠好的部份,希望孩子調整,希望孩子變得更完美,但,哪有完美的人呢?試著接納孩子不夠完整的部份,多多看看孩子很棒的部份,會發現其實孩子有更多的潛力喔!!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