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開始過自己的生活!」

芸芸堅定的告訴我,他來學鋼琴課的目的,他想要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同樣身為母親角色的我,很能理解他的決定。孩子的誕生,母親必需全神貫注照顧他,孩子每天都有不同的進步、有不同的新把戲,燃起我對生命的期待,日子一天天過去,每天忙碌的照顧家人,好幾年後,才驚覺自己即將燃燒殆盡,該停下腳步,照顧自己多一點,給予自己獨處的時間及空間,就是照顧自己的第一步。


彈鋼琴對我而言,就是照顧自己的方法之一,唯有在這一個空間裡,是我獨自一個人,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為自己好好的呼吸著,我可以先拋開旁邊的雜事,先專心在自己身上,為自己做一件事。而學鋼琴的過程,透過老師的指導,我可以一步步肯定自己,找到自信心,並且學著相信自己,遇到任何困難,只要有對的方法、經過時間的淬鍊,是可以慢慢穿越。


看著芸芸很認真的眼神,努力地動著自己的手指,下課時,滿足的笑容,對他而言,鋼琴課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。


五月母親月,祝福媽媽們越活越美麗,好好照顧自己,更歡迎跟我們一起上鋼琴課喔!🎹🥰


arrow
arrow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