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之前答應過我,每次都要跟媽媽說,我今天很棒,你上次忘記跟媽媽說了!」他帶著生氣,嘟著嘴。

.

小孩總是希望能得到父母親的認同。在父母面前,適度的讚美小孩,看見孩子表現很棒的部份,並具體陳述事實,對我而言,是必要的。

一方面,讓孩子知道,努力,我都看在眼裡,且非常在乎;另一方面,讓家長知道孩子長大了,孩子有能力自己面對一切,更重要的是,讓家長為孩子的成長,感到欣慰。

父母長時間陪伴孩子、教導孩子,一點一滴的累積,都是值得被肯定的及看見的。

我的角色,除了給予專業上的指導外,更是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潤滑劑,調節練琴的緊張衝突,協助家長拿著放大鏡,仔細欣賞孩子的優點,缺點的部份,我們一起給孩子更多的時間及提醒,讓孩子能無痛式修正。

讚美,不僅鼓勵孩子,更多是在鼓勵家長,辛苦各位爸爸媽媽,為孩子的付出,我都看得見,也很感謝,讓我可以跟孩子們一起創造學鋼琴的時光。

.

「MaMa」他常常不小心這樣叫我,我也不刻意修正他。

我確實是教他鋼琴的鋼琴MaMa,她常常額頭貼著我的額頭,鼻子點一點我的鼻子,臉靠著我的臉,手臂總是碰著我,喜歡用肢體直接表示他對我的愛。

原先害羞的我,每週被他這樣對待後,我也展開雙手,抱著他,接住他的熱情,告訴他:「我今天一定會記得跟媽媽說,你今天好棒喔!那我們開始彈囉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