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的鋼琴課,真的很吸引人,跟孩子之間的情感,很單純,而且上課常常會有很有趣的事發生

 

最近有幾位小孩很可愛,來上鋼琴課時,好像早就已經準備好一堆有趣的事情要跟我分享

開始跟我報告連假的時候爸媽帶他們去哪裡玩、發生了什麼事、有什麼好笑的事

還偷偷跟我說一個秘密,是他哥哥被處罰的趣事,要求我千萬別跟哥哥講

 

還有另一個小孩跟我說一個真正的秘密,一直強調並要求我,千萬不能告訴媽媽,因為要給媽媽一個大驚喜

我也答應他,一定會幫他保守好這個天大的秘密

 

小孩其實也很需要練習表達、也很想要表達,我很喜歡小孩跟我說話,很喜歡小孩發表他的意見

秘密放在孩子的小肚子裡,真的很難受,我也扮演一個聆聽的角色,讓他們紓解一下

看著他們講秘密的表情,我被逗得很開心,也很開心孩子們願意相信我會好好堅守他們的秘密

 

有時候孩子彈鋼琴彈到一半,突然想到好玩的事情想跟我說,就停下來不彈了,開始跟我講開心的事

孩子真的很天真,我很喜歡聽,但還是得要求小孩要先專心彈完,彈完了,我們再說

 

上鋼琴課一小時的時間內,要小孩完完全全不說話,一小時內都在彈琴,對孩子來說,會有點辛苦

在跟小孩聊聊天與專心上課之間,仍然需要取得一個平衡點

該有的進度仍然要維持,但適度的跟孩子說說話,拉近距離,對於學習效率是更好的

跟孩子站在同一個角度、同一個方向,當我對孩子有要求的時候,孩子也會願意聽我說話,願意接受我的要求

我就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鼓勵孩子、跟孩子約定好練習的狀況,讓他一點一點的進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