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家分享一個熱騰騰的好消息!!

恭喜成人學生Yuki參加勝利盃全國音樂大賽,榮獲青年組第一名!!

 

Yuki學琴的時間只有一年九個月,非常熱愛彈奏鋼琴,每天只有一小時的練習時間,但非常穩定且扎實的練習

喜歡聽古典類的音樂,對於音色的變化很敏銳

而評審老師們給他的評語多是音樂性佳、台風穩定、風格詮譯佳,非常高的評價!

 

對於比賽這件事,我一直抱持著開放的態度,比賽的目的不是得名次

而是學會面對自己,面對自己的緊張、面對自己的恐懼、面對這一切不確定感

第一次上台緊張是很正常的,在台上跟想像自己在台上,是二件事,沒有上過舞台,根本無法想像在台上的自己會是如何

在緊張的當下,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自己?才是克服上台恐懼的方法

千萬不要告訴自己,不要緊張,不要害怕,不要恐懼,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這些情緒我們無法控制它的出現

而是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去學習,如何跟這些情緒共處,這些情緒也幫助我們在彈琴的當下更專注,不要否定它們。

 

面對舞台,有壓力,卻也是幫助我們更進一步的動力。

另一方面,多聽聽評審老師的意見,也能在彈奏上更有自信。

成人學生通常上課都被我要求很多,一首曲子要通過,該做到該學會的事,我一點都不馬虎

其實很多成人學生的表現都非常好了,但我仍然很堅持每個小細節都要做到位,甚至要求自己思考每首曲子的音樂風格

每部分的能力,都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來的

但學生總是以為自己不夠好才會被我一直不斷要求, 其實剛剛好完全相反,就是因為能夠做得很好,才可以繼續要求更好

有了評審老師的肯定,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一些!

 

再次恭喜Yuki,第一次踏上舞台,完成挑戰自己的任務!

 

IMG_1394.jpg

IMG_1392.jpg

arrow
arrow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