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1.jpg

all2.jpg

恭喜各位學生完成這次的演奏會挑戰!!

 

原本很擔心颱風來搗亂,還好天氣非常好,演奏會結束後,才開始下雨,大家穿著美美的衣服才不會淋濕。

這次的活動,小巧而精緻,我自己很滿意這一次的演出,學生們都很努力、家長們都很願意配合幫忙,在欣賞其他人的演出時,這麼多小小孩竟然可以這麼乖坐好,表現非常好。

 

在上台前,有好幾位家長都很擔心小朋友太過緊張,這個過程,真的只能不斷鼓勵小朋友,而且還用了很多不同的招數。

不斷告訴孩子,當你緊張的時候,緊張是在幫助你,你還反倒要感謝緊張這個好朋友,幫忙你在台上彈得更專心;有些孩子鼓勵他要勇敢,下次換他當小老師要示範怎麼上台;有些孩子要分享其他人緊張的狀況,讓他覺得他被同理。也有小小朋友當下真的很驚訝,有點傻住了,但老師陪著他一起在台上,彩排時陪著練習一下,正式上台時,真的就進步很多。

其實表演完,就會發現,恐怖的心情,都是我們自己內心想像出來的,但它確實也存在著,讓孩子多嘗試幾次,很快就會進步了!

大朋友們真的很抖,我看得見你們在發抖,我也能理解大朋友壓力非常大的心情,但自信需要時間慢慢建立,不要給自己過高的標準,只要在心境上,有一次比一次稍微放鬆一點,就要肯定自己,此外,更要把握上台的機會,當作練習。

 

孩子在舞台上跟平常的上課或在家的練習,有些孩子真的差很多,可以看見孩子不同的面向,面對舞台,真的發現孩子好像長大了,自己可以獨立面對,而且很重視自己的表現。

這些孩子或大朋友,也才學半年到二年的時間,可以有這樣的表現,真的很讓人感動。

好幾位家長都私下詢問我,這些小孩學多久,都很驚訝他們有這麼棒的表現!其實大朋友好幾位都是學半年而已,就被我要求上台,他們真的很努力、很認真!

還有大朋友假日也要工作,在工作的休息時間,趕著來演出,又趕著回去繼續工作,真的很感動!

也謝謝家長們給我的鼓勵,有幾位阿嬤私下誇獎我的用心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肯定,我只是想為孩子們做多一點,一切都是以孩子為出發點。

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都有各自的優點及要被磨練的部分,優點多多具體鼓勵,要磨的部分呢!就給小孩一點空間跟時間,一點一點的調整,會隨著時間、成長,慢慢有進步。

 

最後要感謝子涵媽媽,原本打算家長各自錄影,但媽咪很熱心幫所有小朋友錄影了,等我剪輯好,再發送給各位。

也感謝我的先生幫忙攝影、我的妹妹幫忙安排小朋友上台,一切的一切,真的很感謝所有的人。

演奏會問券調查,感謝家長們提供寶貴的意見,以大多數家長的想法為意見,未來會固定讓孩子一年有一次的成果發表會,以精緻的方式呈現,未來孩子們能力更好,我會依多數孩子們的程度來調整適合的場地,每個場地的選擇,也有不同的用意,很期待跟這些孩子們一起長大。

另外大家很期待我女兒會演出或到現場,因為好多演出者都是他的好朋友,關於演出的部分,我尊重女兒的老師,小孩必需要準備好完整的曲目,上台才有意義,這部分需要跟老師討論,而明年也希望我的小孩們可以到現場幫大家加油打氣一起當公主。哈哈哈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